好好干饭

假如司凤和璇玑的孩子穿越了

十一

小学生文笔多多包涵


【大婚】


       梳妆镜前,文栀为璇玑梳起了繁复的朝天髻,插了六根镶着珍珠的凤头金钗。捧来一件鸾红长袍,袖口是猩红的菱花纹绣,团凤环绕,长尾拖延。腰间配置几枚羊脂玉雕凤玉佩和红色丹蔻,垂长的璎珞娇艳如血。

       红裳霞帔步摇冠,钿璎累累佩珊珊。一个着了正红色蹙金绣凤凰朝日大袖裙的女子出现在了众人面前,下面穿着大红色盘金绣凤穿牡丹的百花裥裙,露出一点点红色牡丹花绣鞋,领口袖口皆有鸾凤和鸣纹,长长的衣摆如同云烟一般在身后,一身华丽浓艳的装束下,那张玉白的面容更是显得夺人眼目,让人几乎不能用眼睛直视。今日少阳山早已排满了接亲的队伍,围得水泄不通。司凤轻捧璇玑的手,他看向璇玑的神情无比深情,眼里像是有几颗在银河系里浸润着的亮星星,那是一种惊喜而缱绻的眼神,代表着他与他看着的人心意相通,他们两个人之间有无需语言、灵犀一点的默契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生不辜君恋,此生不负卿之愿。司凤,让你久等了,我来嫁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璇玑携手跪在褚磊前,三拜过后将交杯酒一饮而尽,两人含情脉脉的注视着对方。司凤起身,将璇玑揽入怀中,璇玑的头轻靠在司凤胸前,聆听着心上人热烈的心跳。

       来到大殿门口,司凤展出金翅。忽然空中祥云消散,转瞬间乌云密布,电闪雷鸣。雷鸣声中混杂着人声。

      “战神将军,今日是你的大喜之日,我送你一份贺礼,祝你和禹司凤百年好合”

       云雾散开,渐渐显现出一张人脸,璇玑定睛一看,那脸似乎是柏麟。此时柏麟身边并无一丝仙气,反而环绕着不散的黑烟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是柏麟帝君,大家小心!”文栀喊道“元朗,你居然还没死!今日司凤璇玑大婚,我定让你死在我的剑下!”说着,文栀便召出佩剑,却腿下一软,扑倒在地,口中不停地吐着乌黑的鲜血。

       “文栀!”司凤刚想去扶,却不料自己也瘫倒在地。

       “战神将军,这份大礼你可喜欢?”空中那人说道“在场的所有人已饮下有毒的喜酒,这毒对凡人只会仙力大损却不会伤及性命,但对于妖族来说却是剧毒,若在半柱香内不用强大的内力将毒素逼出,就会暴毙而亡。”

       璇玑此时也只能靠定坤支撑不倒下,猩的红嫁衣也开出了骇人的红花。

      “你需要我怎么做?”

       “排出这毒素本来对战神将军不难,但是以你现在的状况就算魂飞魄散也救不了禹司凤”元朗顿了顿“但若是罗喉计都在的话,那可就易如反掌了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能…动琉璃盏…”文栀说道“若是再次打开琉璃盏,就再没转圜的余地了!”

       这一声惊叫,使璇玑仿佛从梦中惊醒。她不明白文栀为什么说再,但半柱香时间不能让她思虑那么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琉璃盏此时已经被元朗取出放在璇玑面前。“只要你打开它就能获得全部力量,你即可就能救下所有的人,否则,你将会看着禹司凤在你眼前暴毙而亡。”

       打开琉璃盏司凤就能活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璇玑紧握琉璃盏。若是能一命换一命,她定毫不犹豫自刎。可惜天不遂人意,璇玑甚至连坦坦荡荡为爱人赴死的机会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深知我这样做负了三界,但我更不想负了司凤,我绝无法看着司凤和众妖在今日殒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璇玑似乎下了决心。她知道如此行事将会给三界带来浩劫,司凤会恨她一走了之。但是自己毫无办法。她不后悔今日的决定,她就算是死,就算是成魔,背负着千古骂名,也要护司凤周全。

       璇玑感到身体被巨大的力量撕裂后又被瞬间吞噬,撕裂的巨痛使她开始逐渐失去意识,所有的记忆浮现在她的脑海,最终另一个人的思维完全占据了她的大脑,她尽全力保持清醒,但是似乎有人刻意压制她,使自己不得不沉沉睡去。

       须臾间,整个少阳山都被被打开琉璃盏的冲力震的地动山摇。众人的毒也在此刻被逼了出来,地上多了滩难看的黑色血迹。

       天空乌云聚集,身着嫁衣的少女逐渐升空,身旁黑烟不散,腥气刺鼻,忽然闪出刺眼的红光,使人睁不开眼。当众人重新睁开眼,只剩一个身着血色盔甲,面色冷漠男人腾云于空中。

       “禹司凤,如今你毒素已清,褚璇玑的心结已了,她已经消逝了于世间了,我劝你莫要扰乱本座复兴大业,否则本座定便灭了你金翅鸟全族。”


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分割线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— 

   

 快开学了我尽量在这两天完结,估计大家都猜不到结局是什么

赠送一枚可爱的淇淇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6)

热度(6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